118943548_3235246203191096_3509910711468197046_n
「如果你可以盡量做到心如止水的話,那這些症狀應該可以有效的改善。」
醫生擺了一個阿彌陀佛的手勢對我說。
 
我想想還真是有點困難,
儘管醫師的肢體語言一度讓我覺得像極了某個上師正對著我開示。
 
廚房的工作一向艱鉅,
特別是在自己開的小店裡,
單單的幾行文字,
實在難以讓非同業的人體會。
 
你可能會在電視上、Instagram、YouTube或是各式各樣的美食節目上看到廚師優雅的烹飪大秀廚藝,
例如吉米XX佛、科提OO東、耐G拉隨便煮…
有時候艾講古會邊看邊想著:
哇塞這廚師也太帥,
真不知道看這節目的人是想吃菜還是想吃…
嗯…,醉翁之意不在酒…
 
假的!哎呀我眼睛業障重啊!
 
其實地獄廚房播出的那些,
還比較貼近真實的廚房生活,
尤其是主廚在你忙到快崩潰還在後面譙你調侃你的那幾段。
 
試著想像一下:
你正一如往常的準備今天的晚餐,
突然你的女朋友或男朋友打電話給你說,
待會要帶你未來的丈母娘來家裡吃飯。
這是你們第一次見面,
之前完全沒有事先套招,
你女朋友還老是在她娘親面前說你廚藝多好多好,
時間只剩半小時了,
你絞盡腦汁翻著冰箱想著得好好料理什麼才是,
突然靈機一動想回電給女友改行程說自己打算招待她們去某某知名餐廳用餐,
拿起手機還沒來的及撥通大門就打開了,
女朋友帶著爸媽走進來,
後面跟著的是三叔公、二嬸婆、大姨媽、小叔子、姪女、外孫(喂)…
他們全部笑著看著你對你說:
『我們今天特地從外地來就是為了吃你做的菜,連午餐都沒吃,今天就看你的表現囉!』
 
…………………
 
面對這樣的情況,
要如何才能做到心如止水呢?
(這根本是噩夢吧😵😱)
然而這恰恰是艾講古在小館的日常,
只是女朋友和親戚的角色換成客人而已。
 
當然,
不可能在醫院裡講這些五四三,
又不是特別跑去和醫生培養感情。
 
「那我減肥、多運動對病情有幫助嗎?」
我問。
 
醫生說,肯定是有效的;
還有早點睡、多休息。
 
於是我開始盡量早些回家。
以前三不五時就得加班備料到兩三點的常態,
現在改成至多十二點,
時間一到,
放下一切,
回家休息。
 
所以我們比以往更容易發生某樣料理售罄的情形,
尤其在前一晚生意莫名大好之後。
 
所以特餐更新的越來越慢了,
一方面是有不少的客人,
只吃固定的那樣料理;
一方面是我不再能用大量的時間試吃試做——
你知道我們重來不會隨便弄出一道料理就端上檯面來販售,
一向都是嚴謹的打掉重練數十次才敢擺上菜單來獻醜的。
 
所以臉書更新的很慢很慢,
因為我無法像以往一樣,
熬深深的夜只為尋一絲絲的靈感。
 
所以,
暫時不能燃燒生命來成就自己的料理魂了。
其實不是太嚴重的病,
只是自己有家族病史所以會格外小心;
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遠比哪天倒下了才被人送進醫院來的好上太多。
 
醫生說,
療程半年。
還有三個月,
繼續努力。
期待身體恢復健康,
才有資格繼續努力堅持自己的理想;
也才有足夠的體力對付丈母娘、三叔公、二嬸婆、大姨媽、小叔子、姪女、外孫…的腸胃。(喂)
 
arrow
arrow

    艾講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