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外場的樂趣就在:
除了幫助解決客人菜單上的疑難雜症、第一線的熱情服務和聊不完的天以外,
最逗趣的,
莫過於無意間聽到家長與小孩的對話。
 
媽咪對女兒說:
 
『唉呦,這碗湯明明就滿滿番茄味,平常不都不吃番茄的嗎?』
 
只見女兒笑笑地繼續喝著那碗義式蔬菜湯;
 
『阿姨,這是什麼湯啊?真好喝欸』
一位小男孩問我。
 
但看到他爸媽不停地在他背後跟我打Pass叫“我不要說”,
 
「很好喝吧!是主廚用心煮得湯哦!」
我也只好臨機亂答。
 
原來他們各是不吃番茄的女孩和不吃南瓜的男孩,
但在小館裡他們什麼也吃了。
 
就像小管家過去也是挑食的孩子,
一聽到青紅椒根本是崩潰和作嘔狀,
不過自從嚐到巴斯克燉雞的獨特風味,
主廚留下的是青紅椒滿滿地香氣與原始甜味,
去除了我最懼怕的草根味和口感。
 
或是,
特餐中的烤核桃鮮蝦寬扁麵,
全是洋蔥去炒香,卻無一絲的洋蔥青味,
取而代之的是撲鼻的焦糖堅果香和酸豆鹹香的提味,
讓我開始放下原本對某些蔬菜的成見。
 
在小館工作期間,
一次一次又一次的嚐鮮,
發現原來它們他們沒這麼可怕,
搭配起來甚至有些超乎然地美味。
經過主廚之手,
就是有這麼神奇的魔力;
偶爾也給自己一頓,
非平常的特色料理吧!
 
 
#HiStory故事小館
#2019030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故事小館 HiStory故事小館
    全站熱搜

    艾講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