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459016_2060202554028806_1655865348949278720_n
艾講古對小雷根軟糖說,
洗甜椒記得浸泡在流水裡二個小時以上,
最好用溫水,
而且千萬不要灑鹽巴;
當然我們看情況做事,
如果很趕時間客人就坐在餐桌上瞪著你,
那麼最少最少,請用力的用你的雙手搓洗它。
 
小雷根軟糖問我:
「甜椒農藥灑很多喔?」
 
我回:
「廢話,不然我洗這麼勤快幹嘛。」
 
「那青椒呢?」
 
「多的跟山一樣…」
 
「我以前待的日式料理店,我問師傅為什麼青椒不用洗,師傅只對我說『因為沒有人在這樣做。』」
 
「喔。」
「下次看到那個師傅,記得跟他說這邊就有一間在這樣做。」
 
其實這類消息在廚師界層出不窮,
相信許多資歷較深的廚師早已見怪不怪,
畢竟客人要求CP值要高、
老闆希望能賺點錢、
廚房希望能省點事。
客人希望省荷包又高價值,
老闆只好拿員工薪水和食材成本開刀:
所以食物爛的地方切掉就好,
反正沒有人看到;
生菜水果丟進水裡高溫殺菌就好,
反正沒有人知道。
老闆不會因為你洗菜洗的很賣力很乾淨,
就誇獎你為你加薪,
通常真心換回的只有絕情的責任制;
( 不願相信哇欸真心~最後刷換來一句加班~🎤🎼🎵🎶 )
客人也很難注意到你做一道菜,
究竟洗了多少次手浪費了多少張擦手紙巾。
 
事實上就是一層壓著一層,
環環相扣互相剝削罷了。
 
想想真的不能怪那些師傅,
因為大部分的時候,
熱情總會被現實面的殘酷澆滅…
 
很慶幸的一點是:
開店三年多後的今天,
雖然菜單換了很多做法改了不少,
但我們仍然做著一樣的事,
儘管這些堅持不會有人看到,
但我們還是默默做著。
 
小雷根軟糖是個對餐飲還有熱情的傢伙,
在廚房要遇到同樣對料理有熱情的人並不容易,
雖然小館還會在縣政十二這條路上待多久連艾講古自己都說不準,
但只要小館還在的一天,
他都會努力用力的洗青椒的……(蛤?)
 
咳咳咳…
艾講古的意思是:
小館的東西都有認真洗到手快破皮,
請安心的大塊朵頤啦!
arrow
arrow

    艾講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