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925549_1169901033058967_6240395057147897960_n
女主人說,昨天做了場夢。
 
她說,
她遲到了。
找不著上學要穿的制服,
因為曬衣服的地方,
暗到她什麼也見不著。
而父親正在樓下碎嘴著開學第一天就遲到。
 
我一邊納悶著為什麼要在那麼奇葩的地方曬衣服,
一面好奇的問女主人回到學生時代的感覺如何?
 
「好煩喔!真不想上課!」
「暑假怎麼那麼快結束!」
 
那,
翹課不會?
 
「不行,我是乖學生。」
「才不會翹課!」
女主人認真的說。
 
「只會遲到而已。」
女主人說完咯咯的笑了起來。
 
是阿。
那時候,我們總想著上課好無聊好想快點長大,
總是耽心著今晚帶回家的月考模擬考期中考成績單,
或是明天要扯什麼謊怎麼偷溜出去外頭踩街,
然後肖想暗戀的男孩女孩有沒有其實也在偷偷喜歡我?
 
如果長大了,
一切都會變得很美好吧? 
 
只是我們不知道,
長大了,
父母依舊會偶爾嘮叨叮嚀你,
只是你不再覺得很煩真想快點長大。
( 好吧偶爾還是會,不過也長不大了 )
 
當然也不會有上面寫滿紅字的成績單讓你帶回家討罵了,
因為取而代之的,
是該死的責任制還有很豬頭的上司毫無道理的責難。
 
走在路上看到學生制服經過眼前,
偶爾還會輕嘆一口氣。
 
「年青真好。」
 
我們總在青少時煩惱著各種憂愁,
嚮往長大後的一切美好,
卻又在走出家門之後欣羨年少輕狂時的無憂無慮。
我們總以為長大後就能選擇自己想選擇的,
然而現實社會告訴你的,
似乎並不是我們想的那樣全然‧‧‧
 
「等一下要去買雞蛋。」
女主人說,順便把我從胡思亂想的泥淖中拉回。
 
「買雞蛋幹嘛?」
「妳叫我買我就買,那我多沒面子阿?」
我對女主人的屎喚提出抗便。
 
「等下要打新口味的蛋糕。」
好吧抗便無效,
乖乖當你的採買小弟去吧艾講古。😢😥😥😥😣😣😣
 
#HiStory故事小館
#20161109
#圖文不符之香蕉士力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故事小館 HiStory故事小館
    全站熱搜

    艾講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