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456654_2555061454542911_4654112001730019328_n
上網找小館春酒餐廳的時候,
無意間在某間餐廳的谷溝評價裡發現一則負評。
 
負評的內容是抱怨:
特別提早一個月訂位,
當下店家也接下確認完成,
過了幾天後卻又突然致電給他,
因為臨時接到包場所以取消他的訂位。
 
我想,
這位仁兄會生氣也是必然的。
 
女主人說:
母親當年也遇過類似的事情,
原本訂的飯店臨時被取消,
那晚只好流落香港街頭,
當下的感覺真的糟糕透頂。
 
餐飲業待久了之後,
會知道這類的消息其實屢見不鮮,
畢竟做生意嘛!
何必為了一朵小花放棄一整片森林呢?
 
但我們還真的放棄過。
 
記得那一天,
那兩通電話來的時間很近,
在同一天的上午,
訂同樣的一個月後的某個晚上。
 
女主人問我說:
怎麼辦?
 
我說:
我知道不接很可惜,
但這事兒總有個先來後到。
 
最後我們回絕了包場的客人,
迎來了只有一組客人用餐的夜晚,
那個月依然得勒緊褲帶量入為出的努力過好之後的每一天。
 
營業額固然很重要,
但在小館,
有一些事情比賺錢更重要,
那種堅持我們無法言喻,
當然,
如若我們不說,
大概也永遠不會有人知道;
說了,
也不見得每個人都能理解。
 
其實一路走過來的這幾個年頭,
常常遇到業務發臉書訊息給我們,
問我們有沒有需要專人幫忙洗評價,
也偶爾會遇到部落客問我們需不需要幫忙報導店裡的餐點,
當然,
這些都會額外收點手續費。
 
只是我們都一概回絕了。
 
因為太多太多的評價或是部落客,
寫得多半是某某餐點好吃必吃俗又大碗CP值超高不會太甜網美打卡聖地巴拉巴拉巴巴拉...
因為我們從來沒有覺得自己店裡有什麼神作沒有吃到會後悔一輩子;
因為我們總是告訴大家,
這裡沒有頂級的料理,
想要對小館料理品頭論足一番的美食家,
不如另謀高就避免敗興而歸壞了雅緻。
 
因為,我們一向喜歡默默地做著。
 
不希望您喜歡小館,
是因為我告訴你我們哪裡討喜;
不希望您欣賞小館,
是因為我告訴你我們哪裡用心認真;
不希望您來小館用餐,
是因為我告訴你這道料理有多好吃用的材料有多好多實在。
 
空運來台、
溫體直送、
文火慢煮八個小時、
低溫舒肥兩天、
使用了海賊王魯夫出海釣到的深海閻王還熬了七七四十九天......( 喂 )🙄
 
這類的料理手法或是食物來源小館偶爾也會,
只是我們從來不喜歡說。
 
因為我們認為———
 
任何人告訴你的好抑或是不好,
無論如何,
都不會比自己體會來的美好。
arrow
arrow

    艾講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